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国地税合并在即 36省市干部集中培训

2018-06-06
省级国家税务局(下称“国税”)和地方税务局(下称“地税”)合并在即。这将直接影响80多万国地税系统在职人员,更间接影响亿万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
 
6月1日,在北京召开的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进行动员部署。
6月2日至6月4日,税务总局举办各省局主要负责人暨联络督导组成员机构改革培训班,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主要负责同志全部参会,重点学习了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6月份省级层面国税地税会正式合并。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在上述培训班上要求,各省级税务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树好改革样板,确保平稳顺利挂牌,确保税务队伍稳定和税收收入平稳增长,不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各省局主要负责同志要秉持公心、躬身作为、担当奉献,努力营造人心得聚、人心思进、人心向上向善的生动活泼氛围。
 
今年3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明确省级和省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这将宣告分设了24年的国税地税将成为历史。但由于这次国地税合并涉及了中国十分之一的公务员,并且直接涉及地方政府直接利益,因此改革难度较大。比如,机构合并后机构合并后庞大人事财务如何平稳过渡?国地税合并对地方财力有何影响?税务总局与地方双重领导机制如何建立协调?
 
在上述会上,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春生强调,各省局有关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改革本领和破解改革难题的能力;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坚决贯彻落实各项改革要求。
 
为了确保《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各项改革任务落地,税务总局加强了联络督导工作。
 
王军要求,各联络督导组要扮演好联络员和督导员“双重角色”,发挥好上传下达外联、调研协调督进、保时提质增效等“多重作用”,确保改革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于春生表示,各联络督导组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勤学习、履职尽责做工作、严明纪律守规矩,积极推动省局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上述培训班上,税务总局总会计师王陆进就联络督导工作进行了培训辅导,详细解读了联络督导工作机制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和近期重点任务等内容,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用强有力的联络督导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税务机构改革综合、人事、财务等8个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机构改革有关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
 
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范子英告诉记者,有些地方在国地税合并之前,突击提拔一批地税干部。一位税务人士告诉记者,国地税合并后本来人员就较多,但有些地方在合并前拼命往地税局里调人。
 
前述培训班上,中央纪委驻税务总局纪检组组长、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张敏强调,要从讲政治高度充分认识严明机构改革纪律的重要性,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细化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机构改革纪律。要把加强对机构改革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构作用,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查处机构改革中的违纪行为,严肃问责。
 
 
(来源:今日头条)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233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