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大人物 ∣国际联合学院土木工程系董思仪

发布日期:2018-06-06
三年前,董思仪就与浙大结下不解之缘。她以高一学生身份在浙大官微的推文中出镜为高考学子加油。两年后她像是赴约一样考入浙大,成为浙大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的学生。不久前,又像是呼应三年前的那次宣传一样,她再一次在国际联合学院的宣传片中出镜。这位颜值高、成绩好的董小姐在浙大开启了丰富多彩的学习与生活~
 
 
两次为浙大出镜,独一份的“浙大学军缘”
董思仪毕业于杭州学军中学。在杭州的几所高中里,学军中学与浙江大学一直有着不浅的缘分。
 “学军中学的两个校区分别在浙大的西溪校区和紫金港校区对面,因此学军人一直都有着一份浙大情怀。”而董思仪与浙大的缘分要从三年前说起。
“高一那年,我和浙大的一位学长、学军中学的另一位同学,一起参与了浙大官微《高考加油,我在“浙”里等你》专题的拍摄。学长像导游似的带我们逛卷帙浩繁的西溪古籍预览室、挥洒汗水的运动场。当时一下子拉近了我和浙大的距离”,董思仪回忆道。
基于这份浙大情怀,高考志愿填报时,她选择了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的三位一体土木工程专业。
“我理解中的土木工程专业(在美国叫民生与环境工程),是一个能够帮助我们改善生活环境,筑造未来的理工科专业,具有较强的综合性。“
去年,可能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已经是浙大大一学生的她再一次为宣传浙大而出镜,参与了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宣传视频的拍摄工作。
 
五彩大一生活,就在海宁校区
翻开董思仪的手机相册,你会发现,她在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的大学生活,用丰富多彩形容根本不够!
 
穿着汉服仪态万方,向国际留学生展示中国文化。
 
落落大方,她是主持人的不二人选。
 
董思仪在国际联合学院的书院形体房练舞
 
学习不掺水分,作业实实在在
在浙大其他校区的同学看来,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似乎是一个很“神秘”的存在。在国际联合学院学习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课程多不多?学业紧不紧?董思仪也为我们分享了她的经历。
 “在国际联合学院,学习从来不掺水分,作业量看似少,但是每一份作业都很‘实在’,要花很多时间去攻克。而且几乎所有作业都要用英文完成,也增加了难度。光一篇文章,前前后后可以修改好几次。”
上完一天的课后,董思仪会从六点开始自习,每天几乎都要写上五个小时的作业。
“在最忙的一周里,我除了完成日常的作业,还完成了一篇6页英语作文的终稿,收集10页的参考书目并对每一个条目做附注,做了语言交流项目,并且完成了书面报告。除此之外,还要反复准备修改了很多次的晚会主持稿。周六白天做了校园开放日的志愿者,当晚主持了海宁校区歌手大赛。”董思仪回忆道。
 对董思仪来说,学习应该一丝不苟竭尽全力。同样,学习的过程应该是愉快的,国际联合学院丰富充实的课程设置、博学多闻的老师,总是能让学习成为一件幸事!
“上学期的土木工程概论上,刘亮云教授把每个学生期末展示的表现都用视频录制了下来,说是要在我们毕业那天放给我们看,回忆最初的可爱模样。并且按照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习惯,他答应我们在期末完成所有的项目后开披萨派对,于是仔细询问了我们班每个人的喜好。虽然最后由于某些原因没能实现,但是刘老师还是给我们每个人都准备了巧克力。”董思仪说道。
她还始终秉承着知行合一的理念,在大一上学期打卡许多建筑。董思仪说:“通过课程涉略,我心目中大致有了两三个较感兴趣的方向,比如建筑工程管理、结构、交通运输之类的。我也希望自己能够通过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为未来我们居住的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信息转载自浙江大学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4268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