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第20期校长学术沙龙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28

       3月26日上午,第20期校长学术沙龙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与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科学仪器创新发展主题展开交流。

       杜江峰指出,科学仪器和科学发展相辅相成,科学仪器代表着国家科技发展的水平,是科技自立自强的基石。浙江大学目前拥有较为完善的科学仪器基础,在科研创新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向未来,要进一步围绕国家和产业重大需求加快科学仪器自主创新研发的战略布局,进一步聚焦“国之大者”,发挥相关领域专家作用,深挖学科基础和科研优势,在多学科会聚交叉中建设科技战略力量;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谋划高端科学仪器研发的重大项目和高能级平台,加强自主研发的核心竞争力;要推动创新改革,重视仪器学科的基础人才培养,不断加强拔尖创新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建设;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切实用好用活政策,不断擦亮浙大仪器的名片,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

       “仪器是未来科学发展的基础,许多重大科学研究成果的取得,是以科学仪器和技术手段上的突破为先导的”“围绕科学攻关和仪器攻关,深入教学科研一线,盘活可再利用资源” “形成仪器方向研究平台,培养高层次仪器人才,打通基础理论到落地应用的关节,构成一体化合作体系”……与会专家教授结合工作实际对科学仪器创新研发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了讨论,并就如何推动学校科学仪器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议。

       副校长陈刚主持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交流。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从科技创新看大国崛起——科技破局,创新引领科技产业园区建设与服务运营把握全球科技前沿动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数据时代下的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创新驱动的新兴数字技术与新兴数字产业——国际视野的演进、政策、探索、趋势金融创新助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大数据时代的信息系统建设与数据安全防范科技孵化器建设与运营模式探究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89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