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和余杭区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在余杭区政府举行

2024-03-28

       3月27日上午,浙江大学和余杭区政府合作签约仪式在余杭区政府举行。双方签署《余杭区人民政府 浙江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余杭区人民政府 浙江大学关于共同支持建设量子研究院合作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双方特色优势和资源力量,持续推动规划共绘、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产业共兴、人才共育,合力打造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区校合作样板,加快实现区校深度融合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量子研究院,合力打造量子精密测量、高端科学仪器、量子计算等领域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量子科技高能级创新平台。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校长杜江峰,杭州市委常委、余杭区委书记刘颖,余杭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见证签约。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陈刚,余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梅建胜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任少波向余杭区委区政府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的战略合作深度呈现了瞄准世界前沿、国家区域战略急需的大战略大视野,聚集资源优势、合力打造重大平台的大力度大手笔,引才育才、激励浙大人建功立业的大梦想大舞台,走出了一条优势互补、产教互融、人才互通的高水平协同发展之路。他强调,在强国建设背景下,双方要抢抓“十五五”蓝图谋划的重要时机,勇担战略使命,在百年变局、复兴全局中进一步拉高区校双方的合作定位,真正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创新引领、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战略任务,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在引育高层次人才、打造高能级平台、实施高效能转化、建设高水平医疗、培育高品位文化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强化战略协同,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强化政策保障,在深化互信、彼此成就中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共同体,在创新创业的希望大地续写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杜江峰对双方持续拓展高质量合作空间、不断开创名区名校合作新局面表示期待。他表示,双方立足现有基础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是双方引领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他强调,面向强国建设的战略必争和区校协同发展的战略必需,要坚持创新致胜,通过建强重大科创平台、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能,合力打造科产教融合的全球创新策源地;要强化人才引领,引育全球一流人才、构建卓越人才生态,合力打造人心向往的人才集聚地;要深化民生赋能,加强文化交流和咨询合作、延拓卫生健康合作,合力推进共同富裕示范窗口建设。学校将全力推动各项协议内容落到实处,为浙江大学加快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余杭建设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提供强大支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颖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浙江大学十多年如一日帮助余杭成长、助推余杭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余杭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颖表示,当前,余杭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和市委奋进“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部署,锚定“32141”总体目标,加快推进杭州城市重要新中心高质量发展,奋力扛起“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大区担当。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双方能够聚焦“三支队伍”,携手做大创新人才蓄水池;深化产学研用,聚力打造全球创新策源地;着眼民生福祉,齐心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发挥智力优势,共同建设杭州城市新中心。余杭也将持续加大政策、资金等要素保障力度,为浙江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2010年,余杭与浙江大学签署第一轮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区校合作序幕。2017年,双方签署了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十多年以来,双方保持着稳定、紧密、深入的交流,在决策咨询合作、干部人才交流、重大项目建设、民生福祉保障等多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其中,双方共建了浙江大学超重力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医学中心(浙大一院总部)、南湖脑机交叉研究院、良渚实验室、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余杭农业科技创新园、先进电气装备创新中心等系列重大平台,逐步打造区校协同发展的新模式。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891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