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企业培训,就是需要“动起来”

发布日期:2018-07-31
企业培训,到底怎么操作,从更多的例子中我们可以提炼出一个字,那就是必须“动”起来,展开来说,可以包括:
 
心“动”起来
不管是入职培训、在职培训,还是内训、外训,还是生产、技术、设计、管理、沟通、操作培训,如果只是公司领导、HR、讲师热情高涨、倾情投入,而参训者漠不关心、东倒西歪、身在曹营心在汉、听与不听没关系,这样的培训场面在培训室、车间现场时有发生,那么,这个培训怎么搞都不可能见效。
 
为此,建立相对完善、严格的培训管理办法是首要,营造一种奖勤罚懒、积极参训的正气;其次,必须从培训内容、讲师水平、时间地点选择等方面加强,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宁缺勿滥,让各方面对培训“心”有所动,如果是多数人不感兴趣的,完全可以不培训。
 
手“动”起来
心随情“动”是许多培训师可以做到的,至少让学员产生激情澎湃、三分钟热情是没有问题的,但课堂上心动、走出后不动的例子实在太多了。再简单的公文写作、再单一的产品装配动作,如果培训后不反复练习,是难以成为自己熟练掌握的东西,更不要说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特色或者创造发挥。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只是培训师领进门,尔后的继续前进还需要看个人修行,所以,心动必须变成行动,而且是自觉、自发的行动,那些有所成就的人,莫不如此,如果需要别人强迫,那也会中途幺折。
 
全“动”起来
我们知道,培训效果可以用知识、行动、习惯、效益四个层次来检验,如果只有领导重视,或者只有HR部门一头热,或者只是员工自学,都难以在这个层次上共同发挥效果,难以让企业从培训中直接或者间接赢利。
 
所以,在培训管理中,还需要对员工、各级管理人员、HR部门、公司领导、讲师、外训团队等进行约束,共同重视培训,同等接受培训制度中的奖与罚,只有与培训相关的人和事全盘一起动起来,效果才会叠加,员工、企业以及各方面参训人员才会从中各取所需、共赢共进。
 
培训要有效,不只是全部相关人员一起行动就可以取得的,还需要这些人员在心动、脑动、手动、巧动方面上功夫,只有方向与方法都正确,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恒“动”起来
“心动、行动、全动”只是解决了大家同向、同心,但落实到公司或员工个人身上,是否一直坚持产品技术、市场占有或者个人专有能力的提升上呢,会不会出现浅偿辄止、东一脚西一锄、东边不成西边求,这样的例子也不少:传统行业向地产求财、纷纷投资电商、全民炒股、进公司不进工厂、出了销售进HR、进了外资还想国企……,一年换三个工作、三年换五个行业,回首第一份工作,你还记得其中的技能有几多,回想你学过的专业,多年不用现在你还会几分,况且不说这些已随时间飞速发展将你原来所学早已抛却十万八千里。
 
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均应当全面进行SMART分析,不要哪山更高望哪山,能够发挥自己所长才是真,这才是企业立市、个人立业之本,而且要坚持咬住不放松,从热情、坚持、专业、精进、专家等角度来要求自己,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俗话说“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想不成功都很难”,少受不切实际的利益诱惑。
 
到底怎么搞培训?小结如下:统一公司上下思想、用制度约束大家行动,持续反复强化培训、工作检查落实奖惩,不讲花俏只讲专长、做强主业少望副业!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92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