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国际教育

做灿若星辰的浙大人,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3级留学精培班开学啦

发布日期:2023-09-11 点击次数:933次

    青春正当时,奋斗不停歇,努力的帷幕不会随着夏日的结束而落幕。9月伊始,一批国际教育部的新同学迎来了2023年秋季开学的新篇章。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们于9月3日齐聚西溪校区报到,开启了他们在浙大的学习生活。

顺利报到

    为保证报到的顺利进行,国际教育部的老师们精心筹备,严谨安排,提前做好了报道材料、所有新生的进校预约和报到流程。新生们按照通知好的流程有序来到西溪校区的教学主楼报到。老师们还为所有的学生精心准备了开学大礼包并耐心解答所有问题,宿管办老师们也协同国际教育部为新同学们办理了寝室入住。学生和家长们还在迎新背景墙前开心留念,记录下了他们初遇浙大的欢喜和希冀。

入学测试

    9月4日,入学测试、开学典礼和班会相继进行。入学测试旨在了解学生的英语水平和学术能力,以便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教学支持。同学们也会在测试以后分班进行这一年的学习。

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永萍向在座的新生们送出了三句寄语:第一是要学会成长,不断提升自我,共同进步;第二是要燃烧青春,以奋斗者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第三是要做灿若星辰的“浙大人”,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部部长周蕾蕾则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了新生们在浙大学习的几点要求。她希望学生们牢记竺可桢校长留下的两个经典问题:“到浙大来做什么?将来要做什么样的人?”鼓励新生们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梦想,提前做好规划,在学习的过程中要懂得尊师重道,信任并尊重老师,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在与同学的相处中要学会包容,理解他人。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和课外活动参与,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真正做到身心健康。

     随后,教学主管胡江宇则从教学内容的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这一年同学们即将接受到的学习和活动安排,展示了往届的模范作业,也提出了接下来对同学们的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对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有更为具体和直观的了解。

    国际教育部2023届的学长学姐们也为新生录制了祝福视频,给即将开始学习的新生们送上了学习干货和真诚祝福。

新生班会

    开学典礼之后,各班班主任召开了班会,重新强调了学校的纪律和规定与学术诚信、遵守校规以及尊重他人等基本原则,提醒学生们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并祝愿同学们在浙大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延伸阅读
相关留学项目:
推荐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