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委托浙江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9-01

       8月25日至30日,航空工业机载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工会干部培训班,培训以“开班导学、党课研学、专家讲学、研讨互学、实地访学”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引领工会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航空工业“3511”工会工作体系的贯彻落地,发挥工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提高工会干部履职能力,展现新征程上的新作为。培训在百年名校浙江大学举办,来自机载系统的60名工会干部参加。

一、开班导学,突出政治引领,打牢思想根基

       本次培训班目的是希望学员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倡导学员珍惜机会、入脑入心、活学巧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方法和手段;号召学员求知若渴、解放思想、见贤思齐,以开放的心态吸收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在思维的碰撞中推动机载工会业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二、党课研学,突出真学真信,担当时代作为

       本次培训学习了“如何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出工会求是创新的新道路”等内容,要求工会干部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统一,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及时有效地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既要掌握工会工作的一般规律,也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实践之中出成果。工会组织需厚植政治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职工磅礴伟力,以 “坚定两个维护、拥护党的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展现工会组织新时代新作为。

三、 专家讲学,突出学思践悟,激发奋进动能

       从数字经济到数字改革、数字文明,从我国经济转型中的劳资矛盾到现代国有企业公司治理与高效运营,从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创新与实践到变革时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管理,为期六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参训人员穿越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重温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学思践悟,鉴往知来,构画新征程上航空机载工会工作新蓝图。

四、研讨互学,突出主责主业,提高能力素质

       培训班注重理论研讨,十多家单位结合“3511”工会工作体系的落地及工会工作的亮点与难点作相关汇报,谈成功经验、聊工作困难、绘努力方向,通过互学互助,促进能力提升。研讨交流过程中,大家对于机载工会积极的工作态度和在民主管理、班组建设、关心关爱等工作上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给予了支持肯定,今后全体工会干部将继续努力解放思想、发挥价值、探索方法、争取资源,奋力办好事办成事。机载工会牵头,与各成员单位工会通力协作,共同书写在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机载风采、职工关爱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五、实地访学,突出理想信念,实现铸魂补钙

       参训学员走出教室“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访学了中国著名的美丽乡村——安吉余村,通过座谈走访,调查研究了余村如何在“八八战略”和“千万工程”的指引下,将“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转化成建设“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力;走进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步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坚定报国信念、激发干事热情。

       航空工业机载工会以本次培训为依托,促使全体工会干部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团结组织动员广大机载职工铭记嘱托、感恩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助力世界一流军队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航空机载力量!

(来源:航空工业机载)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44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动态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