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华南师范大学中层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23-11-21

       11月8日至13日,华南师范大学中层干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举办。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各部门中层干部近50人参训。

       本次培训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按需施教、精心设计课程,采取课堂讲授、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座谈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努力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

       在课堂授课环节,邀请到浙江大学与省内有关高校专家学者围绕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部署和新使命,“双一流”建设背景下浙江大学的战略规划、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实践探索,高校工作者网络舆情应对与校园突发事件处理,院系治理与党的建设等专题开展授课,课程通过大量丰富的案例,进一步开拓学员思路视角,加深学员对工作的思考,增强学员投身高等教育现代化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

       在座谈交流中,围绕“争创一流,共话发展”主题,聚焦体制机制建设、战略规划、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等内容,研讨班学员分别与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部分领导、专家就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力求在与兄弟高校的交流中寻启发、找思路。

       在实践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分别前往浙江大学行政服务办事大厅、阿里巴巴阿里云展厅等地学习,通过边走、边看、边听、边学,深入了解浙江大学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管理中心的运行模式与工作成效,阿里云支持高校科学研究、人才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开展情况。

       在专题研讨中,四个小组成员结合实际及本次培训的思考收获,分别就学校国际化发展之路和推进策略、教师队伍建设的局限与突破、学科建设面临的现实困境与因应策略、信息化技术在管理中的应用与展望等方面开展专题研讨,并形成专题研讨报告。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聆听授课,积极与兄弟高校领导专家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理念,充实了知识、深化了思考,增进了交流、加强了团结。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结合实际、紧扣主题、突出实践、强化交流,为学员再认识、再提高提供思路和启发。回到本职岗位,学员们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办法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华南师范大学的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自觉+行动: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的个人应对;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距离圣人最近的人——论高校思想工作及教师职业能力素质提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发掘和梳理专业教学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和元素;行为主义原理、技术与教师的教学行为等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53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动态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