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央财政累计安排855亿元引导教师扎根农村、服务基层!

发布日期:2023-11-16

  记者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支持农村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2018年到2023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855亿元,持续支持实施相关计划和政策,引导教师扎根农村、服务基层。

  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副司长马宏兵介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财政部配合教育部近年来持续实施了相关计划和政策,引导教师到欠发达地区、到农村学校任教、支教,扎根服务基层。

  支持实施特岗计划。2018年到2023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了533亿元,对特岗教师给予工资性补助,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中西部农村学校任教,为欠发达地区补充了大量的优秀师资。

  支持实施“三区”人才计划教师专项和银龄讲学计划。2018年到2023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21亿元,鼓励义务教育优秀教师和退休教师到脱贫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边疆地区支教讲学。从2020年起,还安排了近1亿元,支持教育部组织实施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遴选一批高校优秀退休教师支教支研,提高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水平。

  支持实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2018年到2023年,累计安排了300亿元,引导中西部地区通过差异化补助政策,吸引更多优秀教师到乡村学校任教,每年惠及130万名教师。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教育部适时优化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投入力度,优化支出结构,支持和引导地方持续强化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质量,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马宏兵说。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教育的现实挑战与路径选择如何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构建公民办协调发展的教育新时代推进农村教育优质化发展,造强乡村振兴“智力引擎”乡村教育城镇化趋势研究农村教育中的家庭教育剖析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的进化:从资源平台到互联网学校五育并举,融合育人——构建指向立德树人的学校新样态思考与实践
 
(来源:人民日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4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