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国际公共卫生论坛暨WHO胜任力导向公共卫生教育国际会议在浙大举行

发布日期:2024-04-23

       4月20日,国际公共卫生论坛暨WHO胜任力导向公共卫生教育国际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大会汇集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58所全球知名高校公共卫生领域学者,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美国疾控中心、英国卫生安全局等10个政府机构等240余位嘉宾,围绕公共卫生教育的重大理论与实践议题,共同提高全球公共卫生领域的胜任力展开为期两天的深入研讨。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仁元、世界银行前任主席Jim Yong Kim、全球学术公共卫生网络(GNAPH)主席Laura Magaña、浙大二院党委书记王建安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施小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就培养高素质的公共卫生和应急工作人才队伍、共同防范和应对全球卫生健康挑战达成共识。

       王立忠表示,推进以胜任力为导向的公共卫生教育,日益成为促进全球健康、推动世界公共卫生事业进步的战略举措。浙江大学着力建设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创新交叉人才培养新范式,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医疗保障大数据和政策研究中心等高能级平台,围绕数智健康、智慧治理、全球卫生等领域开展前沿研究,为建设国家现代化公共卫生体系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浙大力量。

       开幕式上公共卫生领域领导力联盟(PHILA)宣布成立,并与全球学术公共卫生网络 (GNAPH)签署协议。双方将促进全球公共卫生机构间的伙伴关系和全球教育资源流动,培养未来公共卫生领导者,共同应对可能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潜在流行病和其他公共卫生威胁。

       会议期间举办了“通过全球伙伴关系建立充足和称职的公共卫生工作队伍”“通过跨专业合作加强公共卫生队伍”等主题论坛,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Sten H.Vermund,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乔治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Lynn R.Goldman,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求是讲席教授吴息凤和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唐金陵等公共卫生领域专家作主题报告。

       多个平行论坛则围绕“优化公共卫生教育:理论、课程与教材开发”“从全球视角链接公共卫生教育与实践”“加强合作培训,培养高素质的公共卫生师资队伍”“加强在职公共卫生人员的专业发展计划”等主题,深入剖析了以公共卫生复合人才培养、领导力及胜任力培养,以及前沿公共卫生科学问题探索为导向的公共卫生教育的关键问题。

       会议由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获世界卫生组织(WHO)、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全球学术公共卫生网络(GNAPH)支持。

延伸阅读
相关专题: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494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